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要论>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5

 

  34日上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代表校纪委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院两级纪委委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实践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奇书记在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赵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正在逐步形成。

   

  赵伟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要强化思想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

  赵伟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定政治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以“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开展“办事效率提升年”为契机,对照“怕、慢、假、庸、散”的新动向新表现,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持续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引导党员干部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形成激浊扬清、求真务实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坚韧和执着,紧盯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严肃查处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坚持有的放矢、分类施治,坚持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守政治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赵伟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校纪委要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能,当好参谋助手。学校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建设纪检监察铁军,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争当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校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业,持续推进“三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晓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及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对照赵伟同志讲话要求,认真进行研究部署,把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李广欣代表学校纪委,全面回顾了学校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思想武装。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四是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深化政治巡察工作。五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