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要论>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开门接访为师生办实事

来源:校园网发布时间:2021-05-0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纪委坚持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建立了校纪委书记信访接待日制度,通过校纪委书记开门接访的方式,及时收集事关师生权益的信访或诉求,着力解决师生工作生活中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校纪委书记接访日围绕四个方面的问题开展工作:一是聚焦学校制度执行的情况。通过接访,及时发现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在执行制度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解决学校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的问题,让师生办事有章可循。二是聚焦干部作风问题。重点发现和纠治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慢、假、庸、散”,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推进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提高师生对学校管理的满意度。三是聚焦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尤其对损害师生利益和公平正义的违纪违法和“微腐败”问题,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四是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一些师生多次反映,久拖未决的问题,及一些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分类推动学校予以解决,使师生感觉到明显变化,得到实惠,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校纪委书记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开展接访工作,实行接访日信访“首办制”,即在接访日受理的信访或问题线索,由校纪委书记亲自负责督办,并及时向反映人反馈办理情况,确保师生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同时,学校纪委专门开通了举报通道,正在逐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使校纪委书记开门接访成为常态,形成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