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要论>正文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廉洁江西发布时间:2021-07-27

规范检举控告行为 提升信访举报质效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

活动启动

 

    725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活动主场设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主题为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省纪委省监委、南昌市纪委市监委、红谷滩区纪委区监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在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和宣传展示区,通过播放信访举报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重点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对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渠道、鼓励实名举报、严查诬告陷害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560余人次。

据悉,本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731日。活动期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将开展信访举报知识进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医院、网络的七进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指导等方式,面对面上门宣传政策法规,搭建干部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信访举报,有效规范信访举报秩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