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要论>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校园网发布时间:2023-03-03


32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代表校纪委作工作报告,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https://www.jju.edu.cn/__local/C/E5/D3/BC68625586B2EDD3FC9EAC7BFFD_C291CC95_19236.jpg

 

https://www.jju.edu.cn/__local/1/8E/43/3AAA76979FFFF01F5BC9551B0DA_471706B6_9936.png

 

赵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认真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肃正风反腐,深化作风整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赵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出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强的履职本领,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断,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赵伟指出,要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注重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廉洁看政治品质。要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多方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的监督机制,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开创性。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开展经常性党纪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校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修课,把纪律要求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危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赵伟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重大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严重渎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强化“关键少数”的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打造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推动学校纪检干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健全内部监督制约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https://www.jju.edu.cn/__local/8/98/91/A4DE05F145751FA0AEC206CBF57_F9C07371_A088.png

陈小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李广欣代表校纪委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具体任务:一是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二是以严的主基调督促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三是以责任贯通协同不断健全学校监督体系。四是以系统施治的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五是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锻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

 

https://www.jju.edu.cn/__local/6/DC/3B/ACCB71D147527B998B13E0747C4_84009A81_16044.jpg

 

学校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基层党委纪检委员,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专职纪检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