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要论>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校园网发布时间:2023-03-03

https://www.jju.edu.cn/__local/6/46/CE/3C773B2E616E21A6515AC8CCB8A_58241BF7_15DF1.jpg

32日,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以典型案件为镜鉴,聚焦师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警示教育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守纪律讲规矩,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通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近三年来校纪委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https://www.jju.edu.cn/__local/1/8E/43/3AAA76979FFFF01F5BC9551B0DA_471706B6_9936.png

校党委书记赵伟讲话

 

https://www.jju.edu.cn/__local/8/98/91/A4DE05F145751FA0AEC206CBF57_F9C07371_A088.png

校长陈小林主持会议

 

https://www.jju.edu.cn/__local/2/9E/9A/2CFF86C12F76E77BF0D44A71142_996A6732_1207C.jpg

赵伟指出,要深刻反思,以案为鉴提升认识。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推动学校领导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深刻认识新时代合格党员和领导干部的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和高质量发展。

赵伟强调,要严格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政治信仰,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记三个务必,持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要坚持挺在前,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经常以党规党纪为标尺,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为镜子,检身正己、常思不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防线。

赵伟强调,要夯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管党治党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求,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以案促改成效,针对性地制定措施,逐步健全完善制度,坚持用制度从严管党治党。用好问责利器,对全面从严治党不重视、履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上肩、任务落地。

赵伟强调,岗位就是责任,履职就是赶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着组织的重托,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韧和执着、主动和担当,坚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https://www.jju.edu.cn/__local/D/C1/69/5A7F1658CF0D6D24161CE0274DB_0D37464B_1560B.jpg

学校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基层党委纪检委员,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专职纪检干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