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要论>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校园网发布时间:2023-03-21


      3 20日上午,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党委书记赵伟出席大会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为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进。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作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和成绩,部署学校2023年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九江学院2022年度综合考核获奖单位的通报》。校领导王万山、陈春生、夏启国、严平、查振华、李广欣、王殿元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刘遵海、刘平,以及部分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教师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https://www.jju.edu.cn/__local/1/BA/4A/3AA29F7D16D49EC00BAF87F2547_84E57CA2_698E2.png

 

https://www.jju.edu.cn/__local/2/0A/BF/3F717D1DBD626FF9FCDC3D45DD6_CBA7F31E_773BF.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https://www.jju.edu.cn/__local/5/33/4B/679FBC352B7878B60EDC1AE7522_DBC7DEAC_10F71.png

 

赵伟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2022年,学校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校区教育资源整合稳步推进,申硕工作有条不紊,学科专业优势特色更加凸显,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交流、民生工程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社会服务成效显著。

 

https://www.jju.edu.cn/__local/6/DD/20/D09AEE387983E5A1E42EEE282C0_FFBFFF27_7B889.png

 

赵伟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深刻把握中国教育现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辩证统一关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立足学校建设发展形势与需要,增强历史主动,以更大担当和更实作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慢不得、等不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伟就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以赴打好申硕攻坚战、加快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强化人才和师资队伍建设和着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等五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生动局面,全面完成学校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奋力实现申硕攻坚目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迅速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对策措施,持续提升治理效能;要始终把师生冷暖装在心里,要从师生的角度看问题、作决策,尊重群众意愿,千方百计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着力做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https://www.jju.edu.cn/__local/B/AB/E6/FD0ADA659C867AC55AF60579F1C_925FE36B_665B7.png

 

陈小林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决战申硕攻坚 踔厉奋进加快应用转型 奋力谱写九江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2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三是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四是全力推进新一轮申硕工作,申硕核心指标再上新水平;五是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实现新突破;六是强力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办学保障条件得到新改善;七是全面加强民主管理和民生保障,和谐校园建设呈现新气象。

 

https://www.jju.edu.cn/__local/8/76/6C/BE73E075717B0AB465CAA85BCC5_ED40B1CC_78C32.png

 

陈小林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核心竞争力有待提升、办学特色有待增强、内部治理体系有待完善等,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解决。一是要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省委新一轮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路径,积极构建一体化“大思政”育人体系;三是要全力攻坚突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积极推动应用型转型发展,以建成省级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五是要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六是要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省委综合考核为指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要加快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和办学支撑体系建设,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高标准打造美丽和谐平安校园。

 

https://www.jju.edu.cn/__local/8/15/37/B4BF1A1C794F0435672FC24611F_E208C64D_73896.png

 

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九江学院2022年度综合考核获奖单位的通报》。

 

https://www.jju.edu.cn/__local/E/B8/9E/90409E995BC55938A45C6ABC563_1F74A8EE_F79C.png

 

副校长王殿元作关于《九江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2023版)的说明。

 

https://www.jju.edu.cn/__local/B/16/90/DA4A5DA5E15EC876E39E96DAAA5_DCE02E77_5D937.png

 

https://www.jju.edu.cn/__local/5/BA/3C/16E5192DBF91E3DE76098F32375_E6597E4E_5311A.png

 

校工会主席韩琨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与维权调解工作委员会主任闫来英作《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印发了《财务工作报告》《九江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2023版)。

 

https://www.jju.edu.cn/__local/1/40/C7/E00F3706A0E7534EF84F06841FE_80FD72E7_78694.png

 

https://www.jju.edu.cn/__local/5/C4/7B/7625EA772030DFF0535F3FA9080_A208509F_1E06B.jpg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九江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2023版)。

 

https://www.jju.edu.cn/__local/1/DF/34/7D28E74E528C45D7E7A2826FFF1_73B8C6E7_1239B.jpg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