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纪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校纪委发布时间:2020-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910日至25日,九江学院纪委组成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学校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堂物资采购、食材存放、出菜调配、现场取餐、废弃食物处理及宣传标语等方面情况,查看了学生餐具回收情况,与“光盘”学生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继续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做厉行勤俭节约的带头者、践行者、示范者。检查组对濂溪宾馆采取的小份量装盘和公务接待“N-1”点菜等消费新方式给予肯定,要求濂溪宾馆认真做好学校公务接待的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到健康用餐、节俭用餐。

检查组要求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因管理不够精细、易导致餐饮浪费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抓好督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加大对广大师生的教育引导、监督提醒和制止纠正力度,增强厉行节约、弘扬勤俭新风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学以来,九江学院纪委督促学校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党委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求,先后向全校师生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出台《九江学院“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教育纳入课堂教学,组织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创作大赛,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教育签名活动,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