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纪委调研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政课建设调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助校党委办好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918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欧阳益群在纪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元明及信访科副科长王一成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院长汪力平首先代表学院对欧阳益群副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汪力平从学院概况、师资配备、制度建设及取得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课课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具体举措、让思政课“活”起来的具体做法与思考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汇报。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就党委加强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的情况介绍后,欧阳益群充分肯定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校党委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高度重视,给予了很多政策支持。校纪委将其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之一,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与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发挥好这一关键课程的作用。切实帮助学生认清世情、国情,正确看待热点、焦点,为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奠定基础,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欧阳益群也结合日常监督和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就廉洁履职、廉洁从教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也纷纷就如何上好思想课、加强思想课建设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