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一总支五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喜迎“七一”

来源: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06-28

机关党委一总支五支部

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喜迎“七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江西九江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王经燕广场久久回荡……627日,在“七一”来临之际,机关党委一总支五支队全体党员赴江西九江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隆重迎接和庆祝党的101岁华诞。

1C8AC

27日的永修县城,骄阳似火,五支部全体党员冒着酷热天气,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同心向党,迎接和庆祝党的生日。一是重走一次红色历程。在王经燕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五支部全体党员沿着王经燕、张朝燮烈士的革命历程,重温我们党筚路蓝缕的光辉历史,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不畏艰难、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感知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二是上一堂专题党课。五支部书记欧阳益群同志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为支部党员详细解读党的三次专门历史决议,鼓励同志们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传统,努力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三是过一次政治生日。党支部为李广欣、黄伟、谢丽琴、王一成和朱莹莹五位同志举办政治生日仪式,通过发放红船标志的贺卡、红色图书,党员代表发言和诗歌朗诵等活动,让党员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光荣和党组织的温暖,永远感党恩、跟党走。四是举办一场致敬先烈仪式。在王经燕烈士塑像前,五支部全体党员举行隆重仪式,向烈士致敬,铭记英烈为国家人民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表达崇尚英烈之志。五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五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震撼人心,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17AC5

                                       

1CB9B

  此次党日活动在支部党员中产生巨大反响,同志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