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校纪委发布时间:2022-10-18

学校纪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17日,学校纪委机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铿锵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必须坚决拥护,坚决落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在于党的全面领导。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思践悟,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实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关键在理解领悟,在担当实干。校纪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做好并督促落实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工作中去,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纪检工作的高质量“答卷”。

 

 

 

通讯员:胡小浪

审核人:欧阳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