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纪委调研督导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9

为准确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11月28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深入宣传部等职能部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调研督导意识形态工作,并主持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遵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平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作了汇报。



李广欣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一年来,学校各职能部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向上向好。针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


李广欣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融入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阵地管理,守护好学校政治安全。要进一步严密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高校网络舆情防控与引导方面的普遍性问题,认真进行分析,制定有效防控举措,打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攻坚战。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工作方针,深化师德师风正面典型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审核把关,严守保密纪律。他还就各单位落实省纪委省监委《高校风险点及防控建议汇编》相关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信息中心、图书馆、国际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