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画廉•说纪”廉政漫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纪委发布时间:2021-05-21

各二级学院(机关、后勤)党委、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政各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按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和第八监督检查室统一部署安排,学校纪委以“画廉说纪”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评选一批优秀廉政漫画。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

围绕“画廉说纪”主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宣传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法律条规,针对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展现百年党史中的纪检监察建设实践、廉洁精神、优良作风,展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果、新气象。

二、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

作品应当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构思新颖、画质精良、健康向上,适合面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作品形式

作品创作手法不限(国画、油画、素描等)、种类不限(传统绘画、数字绘画)、形式不限(多格漫画、单格漫画)。

(三)作品格式

作品需报送电子版JPG格式文件(传统绘画作品请转成电子文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横竖不限,文件大小不低于3MB,命名为“选题+作品名+作者姓名”,并附上100字左右的作品介绍。如图片模糊不清晰,或添加其它宣传水印的,则视为无效投稿。

(四)其他要求

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作者须拥有作品的完整版权和署名权,若发生著作权或其他权利纠纷均由作者个人负责。

三、征集时间

征集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时间为202168日。

四、奖项设置

优秀组织单位3个,作品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0件、优胜奖若干。

入选作品将及时推荐给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和省纪委省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参加全省评选。

省纪委省监委拥有所有投稿作品的展览、出版(含电子出版)及收藏的权利,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载体(如网站、海报、媒体和出版物等)中使用作品,在使用作品时视情署或不署作者姓名。

五、有关要求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一)组织发动

积极发动引导广大师生关注省纪委省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洁江西”,参考“漫画说纪”“典型案例”“党史故事”“校园廉洁文化”等选题(见附件1),创作通俗易懂、形象直观、寓意深刻的漫画作品。

 

(“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二)及时报送

请在68日前,汇总本单位作品,对作品格式初步审核后,填写《廉政漫画报送作品汇总表》(附件3),以电子压缩包(命名为“廉政漫画作品+单位名+作品数量”)形式,统一报校纪委邮箱。

联系人:胡小浪;联系电话:8337983

;邮箱:xyjw@jju.edu.cn

附件:

1.参考选题;

2.报送作品汇总表

                                     中共九江学院纪委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