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监督审查>正文

学校纪委监督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1

 

连日来,九江市出现强降雨过程,长江水位快速上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7月10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赴九江市赛城湖城西港堤坝,对学校防汛救灾人员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九江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李广欣认真查看了值班记录表,实地检查学校防汛救灾人员的值班值守情况,仔细询问值守堤段水位情况、堤坝安全状况、防汛救灾物资准备情况等。他尤其关心异常情况处置情况,实地查看了桩号4+500至4+750路段出现的所有异常点,认真了解异常情况的后续处理工作,当他听说每一个异常点都经专家鉴定,并排除了险情隐患之后,他对学校防汛救灾人员的高度责任感和细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和慰问。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防汛救灾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工作中去。

 

       

 

李广欣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认识和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保证完成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在防汛救灾工作走前列、作表率,带头落实上级和党委部署要求,深入防汛救灾一线,靠前指挥。要发扬敢打敢拼精神,勇于奉献,敢于吃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服从命令听指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随时掌控和及时上报重要情况,严肃查处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各类问题。他强调,学校纪检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更要当好战斗员,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中去,勇于在风浪险情中锤炼党性,在危难中显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增强本领,用铁的纪律锻造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