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警钟长鸣>正文

庐山市:2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因驻村工作队作风不实等问题被集体约谈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8

    “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扶贫工作中‘怕’担责、‘怕’负责……”6月8日,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凯对脱贫攻坚工作督查中发现驻村工作队存在作风不实等问题的2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陈凯严肃指出了部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怕、慢、假、庸、散”五类作风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并对近期脱贫攻坚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

  陈凯强调,此次被约谈的单位要正视问题和不足,端正态度,举一反三,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务必按照党中央和省委、九江市委、庐山市委的安排部署,把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抓亲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压紧压实派出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责任,督促其尽职尽责。三要加强日常管理。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派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使驻村帮扶工作真正落地见效。四要促进作风转变。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以驻村工作作风转变保障扶贫帮扶工作成效。(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