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之窗>廉洁文化>正文

【红色家书】土建学院开展千人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2

    为更好推动夯实“红色家书”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5月28日早晨,土建学院班管部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在南区操场晨读“红色家书”。

 

  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操场,身着校服,排列整齐。千人齐声诵读革命先烈刘绍南在狱中写下的《壮烈歌》,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划破清晨的宁静,书写时代强音。每一个字节都在重述先烈刘绍南心中的激愤而汇成的壮烈歌——面对国民党高官厚禄的收买不为所动,面对残忍的酷刑折磨威武不屈,敌人给他纸笔,让他写自白书,他却奋笔疾书,写下了一首不屈壮烈歌。仅以此深刻缅怀1928年7月23日在洪湖县戴家场刑场上慷慨就义刘绍南同志,时年25岁。

 

  本次红色家书朗诵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唤起了同学们对现在生活的珍惜的情怀,有利于激励他们传承绵延数千年的家书文化,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勇争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