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治学习>正文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09

  为及时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学校纪检机关的政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201918日,学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办通知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主持学习会,并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李广欣指出,学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学习贯彻中办通知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短的时间、以最有力的措施,加强对监督执纪规则的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日常工作之中,严格遵守执纪执法各项制度规定,坚持执纪必严,坚持纪法协同,事实求是、精准科学,提一步提高学校纪律审查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李广欣强调,学校纪委机关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认真抓好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坚持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坚持刀刃内向,既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自我管理,又要主动开展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和广大师生群众监督。要加大对纪检队伍自身的执纪问责力度,对执纪违纪、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

  李广欣强调,学校纪委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向校党委报告中办通知要求。认真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抓好学习贯彻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推进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这一中央党内法则落实到位,对学习和践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力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严肃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