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治学习>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视频会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等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8日,学校纪委召开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和日常监督等各项重点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学校也将面临教职工返校和开学等重要工作,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防控监督不能有丝毫松懈。校纪委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立足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紧盯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教职工返校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等重点环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各项工作,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确保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努力克服疫情给日常纪检工作带来的困难,充分运用网络电话等手段,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对标对表,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学校纪检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部署学校2020年纪检工作。要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不停步,严格对照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校纪委自身的整改工作,积极督促学校党委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强化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坚持纪检工作的总体目标不缩水,严格对标上级纪委要求,充分利用假期,逐项细化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有成效。要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努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纪检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严格自我要求,勇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主动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去,着力在工作中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努力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自觉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社区的值班值守等各项具体工作,严守纪律、听从指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展现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