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主题活动>正文

九江学院纪委与华东交通大学纪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2

    1月10日上午,学校纪委全体党员与华东交通大学纪委审计支部全体党员联合开展“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冒雨来到德安义门陈,感受义门陈家规家训文化。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华东交通大学纪委书记洪梅出席活动。

 

 

 

    大家冒雨参观了义门陈文史馆、分庄纪念广场和大公堂。大家对义门陈家规进行了参观学习。家风正,则作风优,义门陈家规所蕴含的家风文化,对当前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有着积极的借鉴教育意义,中纪委网站曾头条推介“江西义门陈”。

 

    下午,全体人员回到九江学院,邀请原省纪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彭报跟大家交流座谈。彭主任在交流发言中希望两所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省纪委书记孙新阳提出的“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这也是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出的要求。彭主任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争取在纪检监察领域成为专家,对政治、法律、纪律方面的要求都要清楚。他勉励大家要做“三吃”干部,能吃苦,甘当功臣,勇做斗士;能吃亏,不去计较自己干得多,别人干得少,多干才能长才干;能吃饭,做好工作的前提是身体不能垮。他还提到,革命靠“两杆子”,纪检监察干部要懂理论,做“笔杆子”,纪检监察干部要真刀真枪与腐败作斗争,做“枪杆子”。

 

 

 

    在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结合上午在义门陈参观学习和彭报同志的交流发言,两校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做到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以良好的家风正作风,从思想道德上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做让党放心、家人安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