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正文

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30

                

图为会议现场。

    529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委各巡视组主要负责人和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九名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深刻阐述了事关江西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既是对新时代江西发展进行把脉定向,也是做好江西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和省委意见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责任,领导带头示范,创新学习方式,注重搞好结合,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