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正文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9

校纪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校纪委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9月9日,校纪委机关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校纪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修订后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着力解决日常问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学校纪检干部履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履行纪检机关专责监督职能,及时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自觉担当,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做好问责各项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做到敢于问责、善于问责,着力提高学校纪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