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正文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5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5日,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提出要求。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校纪委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加强学习研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着力学深学细,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强化监督基本职能、第一职能,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学校纪检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学校各方面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强化自我监督,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以制度建设保障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