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15

    415日,我校在主校区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主持会议,校领导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查振华、陈林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作工作报告。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院两级纪委委员和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省委第九巡视组在巡视我校的时候,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

 

 

    赵伟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局面。 

 

 

    刘晓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基层党委(总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努力把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认识与行动统一到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部署上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今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广欣代表校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纪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师生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第一职责;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严肃正风肃纪,坚决维护师生权益;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学校纪检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的一年,校纪委将树牢初心使命意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探索有效途径方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发挥专责作用,织密日常监督之网;健全工作机制,同步推进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整治漠视侵害师生利益问题;增强斗争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